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红海湾召开区党工委委员会(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 2020-09-19
  • 来源: 美丽红海湾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9月17日下午,汕尾红海湾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卓雄峰主持召开区党工委委员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强调要按照“规划共绘、设施共建、产业共兴、资源共享、机制共活”要求,聚焦聚力“大产业、大平台、大创新、大循环”,结合红海湾实际,全面接轨深圳,全力融入“双区”,实现“小湾区”“大作为”。

会议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慎终如始抓细抓实防控工作,坚持严防输入与规范管理并举、疫情防控与日常工作齐抓,努力抓防控、防风险、保稳定。要加强对接协调,千方百计提高核酸检测效率。要发挥医疗机构哨点作用,严格落实信息传递和反馈制度。要加大反偷渡、反走私、禁毒的工作力度,结合“一打一拆三整治”工作成效,严守海上防线。要突出做好秋冬季防疫工作,落实好应急物资和预案准备。要加强红海湾农贸市场、学校、景区等重点部位的入口管理、环境保洁、人员配备、防疫宣传,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聚焦聚力“三大行动”,谋划好各项工作抓手,确保 “三大行动”向纵深推进。要聚焦重大项目,不遗余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要立足滨海、康养、文化旅游,进一步完善招商目录,瞄准一批“大、好、高”项目,引进一批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建立健全企业项目从签约到落地投产全流程跟踪式服务体系。要全力以赴抓项目推进,做实做细项目谋划、论证、储备、培育等前期工作,统筹协调好审批、土地、资金等难题,全面加快项目序时进度。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法治能力、市场化水平,健全新老基建,积极对接“双区”,承接产业转移,当好大湾区产业转移与拓展的后花园,实现“筑巢引凤”。要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排查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选优配强村级“两委”班子,形成“头雁效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学深悟透和真抓实干中增强本领、锤炼作风,推动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确定的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以富民增收为落脚点,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发挥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作用,推动各类人才参与到“一村一品”建设中,用特色和质量把红海湾名片投进大湾区的“菜篮子”。要因地制宜做好产业规划,以全域旅游为抓手,推进质量兴农、融合活农,让乡村旅游、农村电商、都市精品农业深度融合,拓宽农民就业增收的渠道。要重点抓好农村“三块地”、全域土地综合整治、5+2农村综合改革等措施,不断激发农村发展活力。要继续围绕“8个美丽”要求,强化规划引领,加强农房管控和风貌提升,深化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全力打造美丽乡村。

会议强调,要深刻反思过去发展的治理之痛、形象之殇,以打开路,铲除黑恶势力的滋生土壤,为全面接轨深圳,全力融入“双区”创造一个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要逐条逐项分析红海湾渔港、岙口的停靠船只构成、防控设施、管控措施情况,评定风险程度,制定针对性管控方案,严格落实船舶进出港报备、人员检查、备案登记。全面排查、滚动抽查全区出租房、酒店、宾馆场所,将重点人员活动情况纳入管控。

会议强调,要明确方向、细化举措,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用好“1+5+X”机制和领导带头督办机制,稳步推进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各项工作部署,用工作体现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以变化见成效,以结果论英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接续奋斗,为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作出红海湾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