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市领导曾晓佳、石磊到红海湾调研督导“创文”工作
  • 2020-09-21
  • 来源: 美丽红海湾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9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曾晓佳、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石磊深入我区农贸市场、旅游景区、停车场、街村办公服务场所、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调研督导“创文”工作。卓雄峰等区领导陪同。

曾晓佳一行先到田墘街道南宁市场察看环境卫生整治、公共秩序维护、“门前三包”等工作落实情况。曾晓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强市场及周边环境卫生和市容秩序管理,加大重点区域、关键部位管理和保洁力度,突出抓好环境综合整治,严格落实好“门前三包”,不断改善“微环境”,促进文明创建水平“大提升”。

1.png

在遮浪景区,曾晓佳一行察看了母婴室、警务室、志愿服务劝导、文明创建氛围等情况。曾晓佳强调,在文明城市创建中,文明旅游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要优化旅游景区环境卫生,规范旅游市场经营秩序,增强游客文明意识。要抓住提升旅游服务的“牛鼻子”,彰显人文关怀,积极开展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营造全域旅游、全员文明的良好环境。

随后,曾晓佳一行在遮浪街道办事处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区“创文”迎检工作汇报,研究分析存在不足,并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
曾晓佳强调,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下定决心、乘势而上、一鼓作气 ,对照测评迎检任务清单逐个逐项抓落实,以良好的姿态迎接“创文”“大考”。要细化任务清单,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网格化管理,开展集中攻坚。要坚持广泛开展志愿活动,全员动员、全民参与、全面提升,形成持续的创建热潮和声势,不断扩大创建成果。
石磊强调,要强化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加大道路的巡逻执勤和管控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严格查处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对重点路段要落实定人、定岗、定时进行交通劝导,引导出租车、私家车驾驶人文明驾驶,礼让行人,让文明出行的良好风尚在红海湾蔚然成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