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学习贯彻省质量大会精神 部署中秋国庆节日市场安全监管工作
  • 2020-09-25
  • 来源: 汕尾市场监管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9月23日上午,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学习贯彻广东省质量大会精神暨中秋国庆节日市场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局会议结束后,市市场监管局随即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省局会议精神作部署。副市长余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剑锋就学习贯彻广东省质量大会精神,做好中秋国庆节日市场安全监管工作作了相关部署。

1.png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广东省质量大会精神,充分认识抓好质量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关于质量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质量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绷紧安全这根弦,深刻认识加强中秋国庆节日市场安全监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抓好“双节”期间市场安全保障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大全事故发生。


要突出重点,全面开展监督检查。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围绕食品、药品、重要消费品、特种设备四大安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狠抓巡查,严格执法,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及早发现和消除市场监管领域各类安全隐患,一旦发现安全隐患的情况,要立即依法处置。


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要做好中秋国庆节日期间值班值守,落实好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应急响应,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认真做好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工作。


要继续做好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要持续推进“个转企”工作,推动“个转企”量质齐升。做好民生实事工作,加快推进食品抽检和“互联网+监管”工作,确保按质按时完成任务。要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加大“粤商通”推广应用力度,提高企业办事便利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