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卓雄峰:选优配强,做好田墘街道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 2020-10-21
  • 来源: 美丽红海湾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10月19日,红海湾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卓雄峰带队到田墘街道调研指导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听取田墘街道前期进展情况汇报,逐村分析研判存在问题,研究部署具体措施。红海湾开发区领导陈世雄、阳宇、吴家宾、高远腾、张流超参加座谈会。

卓雄峰指出,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对待村级组织换届工作,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全面把握可能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周密做好应对措施准备。

01.png

卓雄峰强调,要表明态度,彰显决心,在动态中研判形势,牢牢把握党对选举工作的主动权。要着眼大局,抓住关键,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作为根本原则贯穿始终,把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作为核心目标贯彻始终,把坚持底线思维、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首要任务贯穿始终。坚持“又好又稳又严又实”,选出真正能够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带领群众一起啃硬骨头、一起打硬仗、一起建设美好家园的好干部、好党员。

卓雄峰强调,要加强《广东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等政策规章的学习和培训,严格按照政策规章进行换届选举,坚持遵守法律法规不变通,落实政策要求不变样,增强群众民主法制观念,确保换届选举政策家喻户晓。要扩展宣传载体,增强宣传力度,做好整体部署和安排,明确任务,加大措施,确保宣传的连续性,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确保所有党员群众全覆盖。
卓雄峰强调,要摸清各个村(社区)可能出现的复杂突出问题,做到早预见、早掌握、早处理,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矛盾不上交”,把矛盾化解在一线。要把纪律挺在最前面,对破坏选举的各种违法行为,要坚持“严格执法、露头就打”的原则,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从严查处、严厉打击,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换届环境,确保选举大局平稳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