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郑俊雄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90次(扩大)会议
  • 2020-10-21
  • 来源: 海丰广播电视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10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郑俊雄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90次(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全省干部大会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县长郭文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剑平,县政协主席刘英剑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10月12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广东视察,亲自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系统总结经济特区建立以来创造的伟大奇迹、积累的宝贵经验,对新时代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和广东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大部署,对广东、对全国都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县四套班子成员做起,带头学深悟透;要与总书记对广东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当好学习贯彻总书记思想的宣传者、推动者和践行者。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胜利前进。要按照总书记指引的前进方向和路径,积极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抢抓“双区”建设、老区振兴、新型城镇化试点等政策机遇,以新担当、新作为把海丰改革开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奋力当好汕尾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的排头兵,真正做到无愧于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和重任。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不断开创新时代老区改革发展新局面。

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双区”建设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生态科技城等“一城三园”高能级产业平台建设,加快铁路、高快速公路、城际公路等区域交通设施建设,充分发挥港澳侨胞、外出乡贤的优势作用,全方位接轨“双区”科技创新、公共服务、政策机制、营商环境,力争与“双区”城市协同、一体化发展,奋力当好汕尾全面接轨深圳、全力融入“双区”的先行县。

二、要坚定不移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推进“项目双进会战年”行动,大抓“老基建”、突破“新基建”、补齐“软基建”,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积极引资抢项目、上项目,吸纳更多人才为海丰所用,增强发展后劲和动力;坚持不懈发展实体经济和电商新业态,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三、要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推进经济体制改革、农村综合改革等10项重点任务高效推进、精准落地,切实让改革红利惠及广大群众。特别要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年”行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做实做细“店小二”服务,维护企业家的合法权益,打造服务更优、效率更高、成本更低的良好营商环境。

四、要以“五城联创”为主抓手,着重抓好“创文”“创卫”工作,协调推进森林城市、园林城市、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加快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全面提升县城综合承载能力和治理能力,加快建设现代化中等城市。

五、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健全长效脱贫机制,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扎实推进“现代化教育强县”、“卫生强县”建设,持续抓好稳定就业、“厕所革命”、垃圾分类等民生工作,慎终如始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聚焦“五个振兴”“八个美丽”,深入践行“两山”理念,进一步优化提升“红色”“绿色”两条示范带建设,打造乡村振兴4.0版,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全县乡村全域美丽、全面振兴。

六、要扎实做好八大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深入开展“飓风2020”专项行动,全力推进毒品问题整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实施“平安细胞工程”,充分发挥网格专班、“一村(社区)一辅警”作用,力促网格化管理落地到底,打造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七、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部署要求,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着力打好文明城市攻坚战,大力弘扬红色文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发展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努力交出优异答卷。

八、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推动全县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谋划、迅速掀起热潮,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全县各级党政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好新一轮“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奋力当好汕尾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排头兵,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展现海丰担当、贡献海丰力量,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海丰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