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2020年中国肿瘤学大会(CCO)万人科普系列活动走进汕尾
  • 2020-10-21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10月21日,中国肿瘤学大会(CCO)科普进基层活动---汕尾专场活动在汕尾市第二人民医院(汕尾逸挥基金医院)举办,广东省抗癌协会联合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组织一支由 18 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巡回科普队伍到现场义诊,为老区基层普通民众答疑解惑,并带来了权威、科学的防癌抗癌知识。

05.png

011.png


巡回科普活动作为2020年中国肿瘤学大会(CCO)大会重要组成部分,则致力于向人民群众普及肿瘤防治知识,增强防瘤意识,提高肿瘤防治效果。我院踊跃参与本次活动,协助布置义诊场地及设施、安排科普讲座场地、通过多渠道进行义诊活动的宣传,并派出院内各相关学科专家人员到现场助阵。

义诊活动启动仪式上,巡回科普队队长、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医务处处长,肝脏肿瘤专科韦玮教授为我们介绍2020年中国肿瘤学大会(CCO)万人科普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他提到,肿瘤疾病的死亡率在中国位居第二,严重威胁着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以这次万人科普进基层活动为契机,以早防、早诊、早治的防癌理念为切入点,能为汕尾老百姓普及防癌抗癌知识,从而引起老百姓对肿瘤疾病的重视。接着,汕尾市第二人民医院(汕尾逸挥基金医院)何永越院长代表医院致辞,巡回科普队伍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没有健康,就没有全民的小康。本次义诊活动将以大型义诊、科普讲座、养生操演示、抗癌书籍发放等形式为汕尾老区人民带来“听得进、记得住、用得上”的防癌抗癌科普知识,为我们纠正肿瘤防治认识的误区,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形成肿瘤早防、早诊、早治的正确观念,将进一步提升汕尾地区肿瘤防治水平。

随后,一场特殊的“广场舞快闪”拉开活动帷幕,在一支护士队伍的示范带动下,来参加义诊活动的群众们,跟随着“白衣天使”跳起健康操。接着的“癌症患者抗癌之路分享”环节激励人心,还有科普宣讲、义诊、赠书等内容,活动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现场的人员在娱乐中轻松获取防癌抗癌知识。

08.png

据了解,为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决策部署,推动肿瘤防治事业的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由中国抗癌协会主办,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与广东省抗癌协会承办的2020中国肿瘤学大会将于11月在广州召开。这是由广东省抗癌协会和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承办的本年度国内肿瘤学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学术盛会,届时将云集40多位两院院士、2000多名顶尖肿瘤学专家学者参会。

04.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