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我市举办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推进会
  • 2020-10-26
  • 来源: 汕尾市医疗保障局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10月24日,市医保局在市委党校报告厅举办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工作推进会。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城鑫,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少武,四级调研员刘武剑出席,各县(市、区)医保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业务股长,各定点医疗机构院长、分管院长、医保主任、病案管理负责人等共25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医保DRG支付方式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布置了改革下一步工作措施。国新健康有关专家为培训人员授课,重点对汕尾DRG项目实施落地具体任务及时间安排、汕尾第一轮分组结果、校正方式、反馈方式、汕尾DRG分组相关的病案问题、病案首页的编码相关内容介绍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针对性地辅导各医疗机构医保、病案工作人员开展数据校验工作。

吴城鑫局长在会上讲话时要求,各级医保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坚持全面动员,全力以赴推进医保付费改革;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大力推进医院医保精细化管理,切实提高医院数据质量;要建立联动机制,及时沟通协调解决推进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齐心协力、共同推进我市医保信息系统上线工作的顺利开展;要围绕工作清单和时间节点,加强督查指导,发挥专家先学先干的主导作用,指导帮助个别技术力量薄弱医疗机构,协同推进我市DRG付费改革在2021年1份启动实施。

        参加培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课程设置紧扣工作实际,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工作广度,对于提升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政策水平和操作能力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还对我市医保信息平台进展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各医疗机构要积极配合做好信息平台上线工作,提前做好应急预案,配合做好风险防控,确保信息平台上线良好运行和各项经办业务的正常开展,确保11月1日信息平台正式上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