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汕尾发展大会开幕!来听龚俊龙、钟声坚、黄家武的“回家”感言
  • 2020-10-29
  • 来源: 南方+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故乡是一根线,牵引着不管多远的归人。10月28日下午,近200名汕商乡贤回到家乡,共鉴家乡巨变,共谋发展大计。南方+记者采访了三位杰出乡贤代表,一起听听他们的“回家”感言!

以下为采访摘录整理:

“希望乡贤们都能回到汕尾创业发展,不要错过历史机遇。”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香港恒裕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龚俊龙

近几年,汕尾在市委、市政府特别是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正确领导下,目前发展势头非常好。汕尾的天更蓝,汕尾的山更绿,汕尾的水更清,汕尾的社会民生、经济各方面发展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

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而汕尾作为革命老区,始终秉承着"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精神。

去年,我接任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坚定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一国两制”,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作出我们社团应有的贡献。我们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一共有300多个会员团体,80万名会员,我会充分发挥好平台的桥梁作用,助力汕尾招商引资,助力汕尾高质量发展,希望家乡的乡贤们都能回到汕尾创业发展,不要错过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我就看明天哪一个(项目)适合我,适合我们香港广东社团总会的会员,用实际行动助推招商引资,助力汕尾新一轮的高质量发展,谢谢!

“汕尾要发展就要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依托、以深圳为依托。”

——新加坡仁恒置地董事局主席兼总裁、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副会长钟声坚 

此次举办的汕尾发展大会,是符合经济发展规律的,现在深圳基本呈饱和状态,正在向外辐射。所以,汕尾要发展就要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依托、以深圳为依托。

得知前三季度汕尾GDP增速位列全省第一 ,我感到很振奋,以往的汕尾经济属于落后水平,但现在也跑到了前面,这充分体现出“双区”建设给汕尾经济发展带来的辐射带动效应,更是汕尾市委、市政府和汕尾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

为什么这么有信心回家乡投资?改革开放以来,汕尾本地人才往深圳、上海输送,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汕尾的乡贤不管是在经济上还是经验上,都有了一定的积累,完全有能力反哺家乡,加之汕尾投资营商环境的不断改善,交通基础设施的加快建设让汕尾得以融入深圳“半小时经济圈”,为我们投资兴业创造了有利条件。俗话说“天上雷公,地上海陆丰”,海陆丰文化博大精深,海陆丰人民果敢、智慧,懂得待时而动,现在就是一个很好的时机。经济发展慢一点没关系,很多城市为了发展经济牺牲了生态环境,现在要花大力气重新治理。在这一点上,汕尾就做得很好,保持了一个好山好水的城市面貌。作为家乡人,我非常乐意把在外面积累的一些资源和经验带回到家乡。

“汕尾营商环境不亚于(全国)任何一个地方。”

——广州海丰商会会长、广州好迪集团董事长黄家武

对于汕尾的营商环境,我想用九个字来形容,那就是“党英明、四方定、百业兴”。在我们市委、市政府的英明决策下,现在整个汕尾的社会治安非常稳定,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我认为现在的汕尾除了要将大企业作为引进项目的抓手以外,还要加形成产业聚集效应,进一步提升竞争力。

2017年我在汕尾海丰县投资了一座超高层写字楼和一个五星级酒店,目前已经封顶,预计明年就可以开业,(这个项目)从签约到建设,一路都是亮绿灯,速度非常快,在这里非常感谢政府的关心和支持!

汕尾(营商环境的变化)非常大非常大,我在全国各地都有一些投资,我认为现在汕尾(的营商环境)并不亚于任何一个地方。这次举办汕尾发展大会,我觉得非常好、非常及时,疫情防控以后,国家提出“双循环”,除了外贸,“国内大循环”可能会占主导地位。我看好家乡的发展,因为汕尾的资源优势和地理优势非常凸显,尤其是后发优势,(后发优势)什么时候发?我认为现在就要发!所以我建议我们政府和乡贤马上行动,共同推动后发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