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张晓强逯峰带队到深汕特别合作区调研
  • 2021-02-23
  • 来源: 南方+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2月22日,汕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市委副书记、市长逯峰带队到深汕特别合作区,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李希对汕尾工作的指示要求,支持深汕特别合作区建设,推动深汕两地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进行调研。

张晓强一行先后到深汕华侨城展厅、小漠国际物流港、生态科技产业园,认真听取合作区的产业规划、空间布局、基础设施及港口建设等情况介绍。在与深汕特别合作区有关领导座谈交流时,张晓强充分肯定了深汕特别合作区发展变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责无旁贷、全力以赴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坚持东承西接战略取向,强化汕尾沿海经济带重要战略支点功能,紧紧抓住“特区”就在“家门口”的重大历史机遇,以深汕两地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努力谱写特区带老区、先富帮后富的佳话。

张晓强强调,要坚持以“规划共绘、设施共建、产业共兴、资源共享、机制共活”为主抓手,全面接轨深圳、全力融入“双区”,奋力把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的靓丽明珠。一是抓细规划共绘,以制定“十四五”专项规划为契机,进一步细化产业发展、综合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专项规划对接,谋划一批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工程;二是抓紧设施共建,围绕实现与深圳同城化和一体化,大力推进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缩短通勤距离,加快形成“深汕半小时生活圈”,打造“轨道上的都市圈”;三是抓实产业共兴,加快建设合作区拓展区,“一盘棋”推进招商引资,坚持产业差异化发展,当好深圳产业转移承接地、产业链延伸区、产业集群配套基地;四是抓好资源共享,畅通创新、金融、人才、公共服务、生态文旅等资源要素流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五是抓深机制共活,全面对标学习深圳的先进理念、先进经验、先进模式,创新合作机制,努力以深度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产耀东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深圳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抓住“双区”建设、综合改革试点等重大机遇,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交通设施等方面,辐射带动汕尾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早日将深汕特别合作区建设成为深圳产业体系拓展、城市功能延伸的新兴城区和现代化国际性滨海智慧新城。

市领导余锡群、叶健德、林少文参加调研;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产耀东、管委会主任黄伟平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