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频道 >> 企业动态
中国银行汕尾分行走进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融入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 2021-03-23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1.png


为进一步做好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3月15日,中国银行汕尾分行走进城区和顺社区,为社区老年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倡导理性消费观念,培育良好金融消费生态环境,提升人民群众防范诈骗的识别能力

宣传活动现场向老年人派发“金融消费者的基本权利”、“练就火眼金睛 辨别非法金融广告”、“移动支付的应用”等金融知识宣传折页300多份,讲解防范诈骗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教,围绕电信诈骗、养老骗局、非法集资等容易给老年人造成侵害的非法金融活动内容进行提示和宣传,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丰富宣传教育手段、活跃宣传气氛,该行工作人员现场向老年人派送小礼品,在社区提供志愿者服务,将宣传教育融入其中,拉近社区居民的距离,积极营造多形式、多渠道、立体化宣传氛围。

本次宣传教育将金融教育宣传活动与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相结合,融入志愿者服务,主动适应老年群体金融需求,增强群众获得感,提升了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取得社区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