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管理工作会议及相关技术交流培训班
  • 2021-04-14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4月13日,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加强共建交流,推动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开展,加深与“军民共建医院”的技术交流,南部战区总医院常委、卫勤部长曹国辉大校在百忙之中,组织肝胆外科、心内科、神经外科、急诊科、器官获取组织等科室专家奔赴我们这座海滨小城,来汕尾市第二人民医院(汕尾逸挥基金医院)进行器官捐献及相关技术交流活动。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余健儿对南部战区总医院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专家们通过座谈会、走访参观、签订协议书等形式,宣扬器官捐献大爱精神,加深了我院医务工作者对器官捐献工作的了解,更加清晰客观地看待当前器官移植领域所面临的困境与挑战。同时,本次交流活动对人体器官移植技术发展和战备组织器官储备库的建设有着重要意义,也是建党100周年之际传承红色基因,体现为人民服务初心,创新器官捐献中国模式的党建主题活动。

      当天下午,由汕尾市卫生健康局主办,汕尾市第二人民医院(汕尾逸挥基金医院)承办的“器官捐献及相关技术培训班”便在我院隆重举行。培训班由何永越院长主持,市卫健局副局长连小珊、南部战区总医院常委、卫勤部长曹国辉大校在培训班上发表讲话。

      市卫健局副局长连小珊在发表讲话中强调,开展党建交流,为汕尾市各位医护人员讲授器官捐献及相关技术的知识,推广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学习的机会来之不易,希望参加培训的各位学员以此为契机,认真听讲,积极与各位专家讨论交流,学习器官捐献的有关知识和技术,推动汕尾市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开展,进一步提高汕尾市医疗救治水平。同时,希望各医疗卫生机构高度重视汕尾市器官捐献工作,对重点科室医务人员进行全员培训,确保相关科室医务人员了解器官捐献标准、熟知潜在捐献信息报送流程、知晓捐献救助政策。汕尾的器官捐献工作任重道远,离不开大家支持和推动,各医疗机构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器官捐献工作上争做人道公益理念的践行者,齐心协力共同推动这项延续生命、造福人类的伟大工程。

市卫健局副局长连小珊发言


      南部战区总医院常委、卫勤部长曹国辉大校在致辞中,为大家介绍了当今器官捐献的现状。他指出,人体器官捐献是促进器官移植技术进步,使人类生命得以延续的正义之举,体现着人性的光辉和对生命的无上尊重。推行自愿、无偿捐献器官,是党中央国务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内容之一,是我国尊重和保护公民人格权的重要体现。尽管我国在器官移植技术领域已经达到了世界水平,但是由于伦理观念、利益观念等的影响和有关器官捐献的法律法规还不完善、公民对器官捐献有关知识的不了解等原因,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器官移植临床救治工作和移植医学的发展。所以,宣扬器官捐献大爱精神,创新器官捐献中国模式显得尤为迫切。

 南部战区总医院常委、卫勤部长曹国辉大校致辞

汕尾市第二人民医院何永越院长主持

      培训班上,南部战区总医院的专家团队为我们主讲了我国器官移植改革与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大规模伤员救治的原则 》《脑外伤救治进展实践与指南》《高危胸痛的早期快速识别 》共四个课题。来自汕尾市各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都表示受益匪浅,纷纷点赞。


南部战区总医院霍枫教授主讲《我国器官移植改革与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 》

南部战区总医院唐柚青教授主讲《大规模伤员救治的原则 》

南部战区总医院白红民教授主讲《脑外伤救治进展实践与指南

南部战区总医院顾晓龙教授主讲《高危胸痛的早期快速识别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