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便民春风携暖意 陆丰税务递真情
  • 2021-04-24
  • 来源: 陆丰市税务局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01.png

春风化润雨,处处闻税声。近日,陆丰市税务局紧密围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号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税收宣传普法“六进”活动。一支支税宣小队进社区、走乡村、逛商场,将税法知识与最新税费政策,伴着便民办税的春风送到群众的“家门口”。

陆丰市东海镇六驿村是该市的老商圈,一曲一折之间商铺林立、美食众多,这里还藏下了陆丰人民家喻户晓的“老字号”。“您好,这里有一份政策大红包请查收!自2021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15万元以下(含本数)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中午两点,太阳正烈、人流减少,乘着这些店铺闲下来的时间,一只税宣小队就活跃起来了,“挨户挨摊”派发涉及个体工商户优惠政策的宣传资料,对摊主、店主及零散的顾客提出的各种涉税问题都热情的一一解答。

“疫情以来,我们这些老店的经济复苏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帮忙,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来自福建的陈老板在六驿村经营沙县小吃已经近25年,因其口味老少咸宜、价格亲民,深受附近居民的喜爱。据陈老板介绍,六驿村附近大多是个体工商户,这些老店的经营者大多年龄较大,对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了解较少。“还好有税务部门经常开展税收宣传,让我们这些不懂网络的中年人,也可以及时了解和享受到税收优惠。去年到现在我们夫妻俩享受到社保费优惠一万两千多元,这可是实打实的优惠啊!”陈老板说。

05.png

       据悉,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启动以来,陆丰市税务局成立税收宣传服务队,深入机关、乡村、社区、学校、企业和单位等,多方位、多角度开展税收宣传活动约10余场,发放税收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为纳税人缴费人解答疑难问题50余条,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了解税收、关心税收、支持税收,让税收宣传真正走进纳税人的心房。

06.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