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郑俊雄主持召开县消防安全委员会会议
  • 2021-05-19
  • 来源: 海丰广播电视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5月17日,县委书记郑俊雄主持召开县消防安全委员会会议,听取全县消防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郭文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剑平,县委副书记卓江广等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绷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这根弦”,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谋划落实好建党百年重大消防安保任务,针对庆祝活动举办场所、革命文物等场所,落实“一场一策”要求,提高设防等级,坚决确保海丰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梅陇“3.20”火灾事故和近期外地发生较大火灾事故的教训,举一反三,持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加强镇、村、网格员和消防站、派出所、应急部门多方联动,通过“定网、定格、定人、定责”,落实从发现问题到推动整改、组织验收全过程专人跟进,推动形成闭环管理机制。要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强化对“三小”场所、老旧小区、城乡自建房、出租屋和中小学校、幼儿园、养老机构、文化娱乐场所、宾馆饭店等场所的检查巡查,全面排查整治电气线路老化和漏电开关、烟感配备不到位等问题,以及电动摩托车违规充电等行为,做到排查全覆盖、整改不遗漏,确保各项消防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提高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推动市场主体建立健全消防安全日常管理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改机制,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导督查,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推动实现安全责任“零缺位”,做到常态化巡查管理,用党员干部的辛苦一点、劳累一点提高群众的“平安指数”和“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