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5.19世界炎症性肠病日”医疗专题讲座及健康教育活动汕尾站启动
  • 2021-05-19
  • 来源: 汕尾逸挥基金医院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5月19日是第12个世界炎症性肠病日,为更好地促进患者与家属认识和了解炎症性肠病(IBD),近日由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IBD中心主办的“走进老区,献礼建党100周年”医疗专题讲座及健康教育活动在汕尾市第二人民医院(汕尾逸挥基金医院)举行。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IBD中心练磊教授一行,我院党委书记余健儿及相关专科医护人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成医疗专题讲座和健康宣教+现场咨询两部分。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的练磊教授、晁康教授卢祎博士三位专家分别主讲了《外科医生如何识别IBD》《IBD的鉴别诊断》《内镜下如何识别IBD》课题。同时,专家们结合自己在IBD中心的诊治经历,分享了相关典型病历,加深了我院医护人员对炎症性肠病的认识和了解,规范了治疗过程。讲座结束后,晁康教授带领团队为炎症性肠病患者进行健康宣教+现场咨询,帮助更多患者正确认识疾病、提高患者慢病自我管理能力,积极应对疾病,树立坚持治疗信心。

练磊教授《外科医生如何识别IBD》

晁康教授《IBD的鉴别诊断》

卢祎博士《内镜下如何识别IBD》

健康宣教+现场咨询


      据了解,炎症性肠病(IBD)是一组慢性非特异性的肠道炎症性疾病,包括溃疡性结肠炎和克罗恩,近年来我国IBD发病率持续增长。炎症性肠病的发生可能与感染、免疫、遗传、精神、环境、饮食等多因素有关。炎症性肠病作为一种慢性疾病,甚至是终身疾病,有些患者是没办法治愈的。对于一个慢性的、长期的甚至终身的疾病,一定要获取正确的知识。患者一定要树立信心,定期和医生、医疗机构保持良好的沟通和交流。患者要有很好的依从性,这样才可以保证得到更好的指导。因此,加强对患者的健康教育和疾病管理至关重要。

      没有健康就没有小康,为了共同推动健康中国这一基本国策希望每年坚持开展炎症性肠病健康宣教活动,帮助更多的炎症性肠病患者,面对炎症性肠病在中国逐渐高发的趋势,呼吁全社会对此类消化系统慢病防控提高重视。让更多的患者能够正确地认知这个疾病,从而达到更好地治疗和管理的目的,为实现健康中国健康汕尾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