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频道 >> 企业动态
建行汕尾市分行:传承红色基因,开展员工述党史拍摄活动
  • 2021-06-18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心里去,根据总行、省分行的要求,建行汕尾市分行紧紧围绕海陆丰丰富的革命老区党史教育资源,到红场组织拍摄“员工述党史”主题讲述活动,以海陆丰这块红土地的一名普通建行员工视角,讲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掀起全行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热情,激励广大员工积极投身新金融、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1.png


领导带头,亲临一线指导和关怀

省分行党群工作部赵总亲临红场一线进行现场指导,同时对大家进行看望和鼓励。领导的指导和关怀,鼓舞了在烈日炎炎中坚持拍摄的同志们。汕尾市分行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员工讲述党史视频拍摄工作,市分行行长廖刚同志对拍摄工作提出了要求,副行长高烨同志挂帅总负责,成立了以工会、团委等部门人员为骨干的摄制组,通力协作,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拍摄任务。

上下同心,认真准备、确保质量

4月中旬,摄制组开始组织人员撰写文案,为力求文案正史讲述、融合建行发展、展现特色风采,在通过现场踩点采风、查阅历史资料、走访请教专家后,经几易其稿,最终形成了初步文案上报省分行、总行。总行和省分行对市分行的文案创作给予悉心指导,提出了宝贵意见,为整个拍摄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传承红色基因,饱含革命热情分工推进

由于受到五一假期旅游旺季的影响,海丰红宫红场不接受入内作业,拍摄工作只能排期到5月8日进行。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考验和挑战,为了能在8日当天顺利完成拍摄和进行后期制作,制作人员充分利用五一假期,根据任务清单分三个团队进行拍摄前准备,一是讲述人培训工作,党史讲述人、市分行团委书记曾惠栋对文稿进行熟悉,同时开展了讲述技巧和形体表现的相关培训;二是外景拍摄分镜头准备,拍摄人员再次以游客身份到红宫红场进行现场考察,对照文案脚本做好各部分分镜头的设计;三是后期制作资料准备,按照讲述内容收集相关的视频、音频、图像资料用以后期制作。

炎炎烈日,无阻“员工述党史”的澎湃激情

5月8日一早,摄制组进入拍摄现场,在有条不紊做好演员化妆、设备调试等工作后,讲述人曾惠栋从红宫红场大门开始,对着镜头一路走来,胸怀无比激情,将海陆丰革命历史和革命先驱彭湃故事娓娓道来。

  这是激情澎湃的一天。虽然炎炎烈日照得大家汗流浃背,却不曾减少半点高涨的热情。革命先驱的感召,再一次在大家心中形成无比动力,砥砺而行;党史的灿烂光辉,指引着大家不断克服一个个困难,走向一次次胜利。

  经过一整天拍摄,完成了全部外景各项拍摄任务,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市分行将抓紧完成成片工作,按要求上报省分行。本片将作为市分行党史学习教育重要的学习教育资料,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宣传,激励广大员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敢为天下先的海陆丰革命精神,掀起新金融行动的新高潮,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