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频道 >> 企业动态
建行汕尾市分行: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轮训班
  • 2021-06-18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5月初,建行汕尾市分行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轮训班(第一期),党委工作机构负责人、本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部书记、总支专职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轮训。

1.png


汕尾市分行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轮训班,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精心设计课程,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田国立董事长在全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学习内容,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导书籍和重要参考资料,通过轮训,以“两张清单式管理”进行“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引导全分行中层管理人员、党务工作者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轮训班上,首先安排学员开展指定书目和相关资料自学,并形成学习心得。市分行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带领参训人员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资料,进一步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并向学员全面介绍了市分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工作部署,详细解读了工作清单,清单式管理明确各项工作的具体内容、完成时间、责任人和工作要求等。随后,参训人员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发言。

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高烨作了题为《端正学习,将“要我学”变为“我要学”》总结发言。他提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在学史学习教育中帮助自己汲取智慧、观照本职岗位实际、凝聚自身正能量,向着市分行党委提出的“升级进位”的目标奋勇前行,永葆自己党性及所在党组织的生机活力。

 一是要“跟紧学”。有条不紊、有板有眼地跟着做,按照要求完成好“规定动作”,结合实际开展好“自选动作”,读好要读的书目,办好要办的事情,确保不变通、不打折、不走样。

二是要将“要我学”变为“我要学”。要端正学习态度,在认识上要有较大提高,认识到学习是为了更好的生存,为了更高的发展,为了实现人生更大的价值,要将学习教育成为我们日常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生活的一种需要,一种乐趣。

三是要做到“不懈、不秀、不锈”。“不懈”,就是要突出学习的持续性,把党史的学习当成是一项重要的学习任务,形成经常学习、习惯学习、自觉学习的学习常态;“不秀”,就是要端正思想作风和学习作风,真学实学详学细学,不装模作样、不自欺欺人、不浅尝辄止、不走马观花,确保学习学到重点上、学习学到精髓中、学习学到心坎里;“不锈”,就是要善于从党史中“取宝”,用以武装我们的头脑,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去,把党宝贵的实践经验、严密的辩证思维、深刻的历史观点、先进的思想理论与具体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自觉按照规律办事,在学、问、思、辨、行中开拓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