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频道 >> 企业动态
建行汕尾市分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研讨活动
  • 2021-06-18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5月26日,建行汕尾市分行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开展了以“学红色金融史、建行发展史,以新金融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研讨,本次学习主要内容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章节、《红色金融史简述》、建行发展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4月10日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市分行班子成员参加研讨会,党委工作机构、本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1.png


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部分内容,认真学习在党领导下的金融历史和建设银行史,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郑少武、高烨两位同志作了重点发言,行长助理刘治同志作了补充发言,党委书记、行长廖刚同志作了题为《学习红色金融史 践行新金融行动》的总结发言。他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要强化政治统领,毫不动摇地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各项重点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不折不扣将党中央决策部署、总行和省分行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服务发展大局,坚定不移地持续增强“三个能力”建设。要坚决扛起大行担当和责任,大力支持汕尾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增强“三个能力”建设,打造新金融发展战略支点。要发挥基础设施领域传统优势,让服务国家建设能力与“十四五”规划无缝对接。要主动守牢风险底线,让防范金融风险能力贯穿服务全过程。要积极赋能畅通“双循环”, 让增强参与国际竞争能力成为新亮点

三是要守牢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地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要坚决落实田国立董事长对广东省分行提出的“三标”要求,争做学习标兵、争当实践标杆、争树党建标高,紧紧围绕各项重点工作,对照存在短板,积极思考研究具体的推动落实措施,以新金融实践推进高质量发展,交出让客户满意、员工满意的答卷。

四是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筑牢合规保障。要在合规文化、合规履职、员工管理等方面狠下功夫,实现合规平安;要加强拨备、经济资本等指标的精细化管理,加强不良贷款处置回收,强化“风险管理创造价值”;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