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陆丰在线
陆丰市防控指挥部发出紧急通告
  • 2021-07-16
  • 来源: 陆丰融媒体中心
  • 发布:0660zx
  • 阅读量:

关于做好疫苗接种健康码查验工作的

紧急通告

(陆防疫指办通〔2021〕4号)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尽快建立陆丰市人群免疫屏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陆丰市(不限户籍)无疫苗接种禁忌症人员均属于“应种尽种”人群。请尚未接种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到各疫苗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

  二、自7月15日开始,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车站、养老机构、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旅馆)、酒店、民宿、银行、景区、图书馆、文化馆、影院、KTV、酒吧、网吧、健身房、宗教场所、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及各类办事大厅等人群聚集场所都将实行“二码联查”,即在落实测温、查验健康码的同时检查新冠疫苗接种记录。

  三、对于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各类场所要逐一做好详细信息登记,引导其到就近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并每日汇总信息报送当地镇(场、区)、村(社区)。各镇(场、区)、村(社区)要公布收集信息的途径,及时对未接种新冠疫苗人员纳入管理,及时督促完成疫苗接种。

  四、7月30日前,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和广大党员除禁忌症外,均需完成疫苗接种。假期来(返)陆丰市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请尽快到各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

  五、各镇(场、区)、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和自身职责,对辖区及分管行业的新冠疫苗接种信息查验工作、接种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市也将组织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巡查督导。

  广大市民在接种新冠疫苗后,仍要继续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四大措施,共同构筑免疫长城。   

  特此通告

陆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7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