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城区医疗保障局构建医保基金监管新平台 率先启动医保智慧监控系统
  • 2021-09-09
  • 来源: 汕尾市城区医疗保障局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加强医保基金监管是医保工作的重中之重,城区医保局始终把维护基金安全作为头等大事,以零容忍的态度眼里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确保基金安全高效、合理使用,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保命钱”。7月起,从加强医保信息化建设入手,创新城区医保基金监管方式。在继续对定点医药机构开展常态化检查督导的基础上,率先启用“云监管”平台,将定点零售药店纳入医保智慧监控系统,实现医保药品全要素、全流程实时监控。

      智能监控系统上线运行后,将实现定点零售药店经营现场视频实时监控,监控摄像头安装在医保刷卡机范围内,全方位实时监控刷卡行为,并将成像视频图像通过网络传送到医保中心大屏幕。医保智慧监控系统率先运行之后将进一步有效规范医保行为,充分保障医药机构合法经营者及参保人的利益,形成良好的购药就医环境,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至现,已完成线路铺设、中心大屏幕的安装及31家定点零售药店的摄像头安装,计划今年9月底完成全区定点零售药店安装、测试后正式投入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