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 2021-09-09
  • 来源: 汕尾市场监管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2021年9月6日,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剑锋主持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传达全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第六次调度会议精神,全面梳理行业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分析和解决存在的问题,部署生态环境保护“2+4”专项排查。

1.png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部署,贯彻落实全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对照汕尾市直机关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切实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提当。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落实“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严格对照生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标准,履好职,尽好责,加强统筹协调,共同推进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改。紧盯两类重点问题和四个重点领域和各类薄弱环节,对照前期排查整治形成的各类问题台账,迅速扫除盲点、抓住关键点,组织一次再排查、再检视、再攻坚,特别是对中央、省市上一轮环保督查指出的涉及使用高污染锅炉、成品油质量、餐厨油烟等大气污染等突出问题,要落实责任到单位、到人,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期限,分门别类推动问题整改。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工作。加强对各地各部门落实迎接工作专项督查,对各地在整改工作中消极应对、侥幸心理、整改进度滞后的加强督办、通报、约谈,对拒不整改、假整改或者敷衍整改的行为从严从重处理,确保按时按质量完成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