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重要提醒:近期从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来(返)汕人员请主动报备!
  • 2021-09-11
  • 来源: 汕尾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汕尾市疾控中心提醒:8月26日以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来(人员请速报备并配合做好健康管理



为全面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汕尾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群众配合做好以下事项:

一、请8月26日以来从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来(返)汕人员主动向社区(村居)、所在单位、所住酒店报备,配合防疫人员的指引开展健康管理。

二、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有症状要及时就医。如出现新冠相关临床症状(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持健康码“黄码”的重点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尽快到核酸检测点进行检测。持健康码显“红码”人员,请尽快与属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系,配合防疫人员完成信息核实和下一步健康管理。

四、市民个人防护不放松,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注重咳嗽礼仪,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五、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传播最有效、最经济的手段,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市民或尚未完成全程免疫的市民,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及早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六、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实时调整,请市民朋友持续关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