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区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常务会议
  • 2021-10-21
  • 来源: 今日城区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10月19日,城区政府党组书记、代区长李绪主持召开党组八届九十九次(扩大)会议暨区政府八届一百〇九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招待会上的致辞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关于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问责情况通报的精神,通报关于全区60岁及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听取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区领导林义清、张新顺、周宏森、颜木羽、叶杰雄、陈文科、吴斐斐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城区作为城区担当。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关系着民生福祉和国家形象、体现着社会发育程度和文明发展程度,既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迫切需要,必须认真谋划、有序安排,科学引导、扎实推进,切实把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勇担使命,感恩奋进,学深悟透李克强总理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招待会上的致辞精神,并转化为“服务全市、建设城区”的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要勇担使命,感恩奋进,学深悟透李克强总理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二周年招待会上的致辞精神,并转化为“服务全市、建设城区”的强大精神动力。要扛起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历史责任,切实把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要坚持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价值追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前列、作表率。
会议强调,务必看清形势,警钟长鸣,引以为戒,深刻认识到特殊时期对疫情防控不力零容忍的态度,进而加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实抓好。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实好在疫情防控实践中总结形成的经验做法,严而又严、细之又细抓好防控工作,切实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进一步抓牢抓细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要进一步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链长制”,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对照责任清单,对防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整改、再落实。要进一步关心关爱一线人员,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
会议还听取我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禁毒工作情况汇报、2020年粮食安全责任考核结果,讨论《汕尾市城区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送审稿)》《汕尾市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秋季攻势行动方案(送审稿)》《汕尾市城区贯彻落实<广东省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若干措施>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汕尾市城区“一张身份证(电子证照)通办”事项清单(第一批)(送审稿)》等,讨论汕尾市城区2022年专项债项目申报有关事项、关于教育强镇复评整改项目资金有关事项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