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惠民暖心!汕尾市城区为群众免费安装燃气报警器
  • 2021-10-21
  • 来源: 今日城区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尊敬的业主:2021年市城区政府十件民生实事—免费为城区管道天然气用户安装燃气报警器和切断阀。请未安装用户抓紧登记。”这是汕尾市城区一小区电梯内张贴的一则告示,免费为用户安装燃气报警器和切断阀。业主如错过免费安装自行报装费需700元左右。

电梯内张贴安装报警器告示。


从今年6月份开始,汕尾市城区协调汕尾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专业技术人员,对所辖区域进行了大规模隐患排查,大范围向群众普及燃气安全知识,并为各社区预约了报装的用户安装天然气切断阀、报警器,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用气安全,预防和减少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给管道天然气用户安装上报警器跟切断管,一旦用户家里发生燃气泄漏的时候,报警器可以发出光电的报警声音,提醒我们业主家里的天然气可能发生了泄漏。”城区住建局副局长刘儒彬介绍,同时这个报警器就自动地启动运作,切断气源,这相当于给用户安上了一道平安锁,最大限度起到了防灾降风险的作用,保证了用户的安全。

技术人员入户安装。


同样的安装也在多个老旧小区同步推进。不仅如此,燃气公司技术人员同时也对小区内出现锈蚀的穿墙管进行更新改造,最大程度确保用气安全。
“今年我们计划完成1万户的安装报警器。”汕尾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综合部经理黄雅平介绍,为加快推进改造工程,该公司专门成立了专班。在具体实施上,划分片区,上门安装的技术人员分为早班和晚班两个班次,与各街道办、居委会指定专人对接,建立政企联动机制,共同推动项目开展。”黄雅平说,今年目前已完成5950户的安装,完成率达59.9%。
为保障居民安全,技术人员不分昼夜上门安装报警器,居民们都看在眼里,暖在心里。有居民在网格群提出制作锦旗送给辛苦的工作人员,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后,居民集思广益,在锦旗上写上“民生实事,为民解忧”的字样,制作完成后第一时间交给汕尾市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物业管理公司送上锦旗。


“居民的认可是对我们工作最大的鼓励。”刘儒彬动容地说,他说此前在“社区报警器安装”的微信群就收到过居民的感谢语,“以后也将继续做实事,做好本职工作,让居民更加满意”。



居民在安装群的感谢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