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频道 >> 企业动态
建行汕尾市分行成功堵截一起利用伪造身份证办理业务事件
  • 2021-10-25
  • 来源: 建行汕尾市分行
  • 发布:0660zx
  • 阅读量:

2021年10月15日上午,张某来到建行海丰支行的1号窗口,要求办理银行卡挂失补卡业务,经办柜员接过客户的身份证,准备读取身份证信息时,客户称身份证已失磁,自己可以提供发票等资料办理业务,经办柜员在仔细验证身份证时,发现身份证上的照片虽为客户本人,但存在字体异常且无荧光反应等疑点,本着谨慎、为客户负责的原则,即现场向营运渠道副行长汇报情况,营运渠道副行长再次对身份证进行仔细查验,同时反复向客户确认证件细节,证实该客户存在伪造身份证件的重大嫌疑,于是在请示支行领导同意后,决定报警处理,由公安机关介入调查。当日下午,公安机关经调查回复确认为伪造证件,而张某在民警的追问下承认通过网上伪造身份证件,公安机关已进行批评教育以及扣留了该伪造证件。

近几年金融案件频发,犯罪份子欲利用伪造身份证件来银行办理开户以及开通网上银行进行犯罪活动的事件时有发生。建行汕尾市分行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员工业务知识培训与技能提升,持续进行防风险、防诈骗的案例学习,不断提高员工风险防范意识及职业敏感意识。建行汕尾市分行将继续发挥“大行担当”,严把准入关,尽职尽责,确保银行业务合规稳健发展,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资金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