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汕尾城区警方重拳出击,接连抓获三名盗车贼
  • 2021-11-19
  • 来源: 平安汕尾城区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一直以来,汕尾城区公安坚持以民生问题为导向,把压降民生小案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重要手段,坚决打击路面多发性侵财案件,强势推进“盗窃摩托车专项打击整治”工作,全面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下面用两个真实案例让大家感受公安机关“破小案”的凌厉攻势。

真实案例1:汕尾城区公安打掉一盗窃团伙,破获盗窃摩托车案件7宗,抓2人

2021年11月15日傍晚6时许,新湖派出所接群众报称,其停放在市城区明珠广场附近的摩托车被盗。接警后,城区公安立即组织刑侦大队、新湖派出所精干警力开展工作。经民警缜密侦查,发现该案2名犯罪嫌疑人与近期多宗盗窃摩托车警情可能存在关联,民警串案分析,深度研判,迅速锁定了2名犯罪嫌疑人,随后立即展开伏击抓捕行动,于次日晚上23时许将2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经审讯,盗窃犯罪嫌疑人何某茂(男,26岁,汕尾市城区人)和黄某远(男,27岁,汕尾市城区人)对其近期先后在市城区7次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盗窃摩托车犯罪嫌疑人何某茂和黄某远已被城区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真实案例2:便衣伏击!抓获盗窃犯罪人1名

11月4日11时许,城区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在市区文明路开展便衣伏击工作中,发现一名徒步男青年形迹可疑,特征与近期掌握的涉盗窃嫌疑人相似,遂对其进行跟踪,并通报附近伏击警力加强留意,伺机抓捕。当民警尾随其至市区文明北路奎山市场时,该盗窃嫌疑人发现侦查人员后立即往西江月KTV方向逃逸,民警当机立断,对其实施合围并成功抓获。经审讯,盗窃犯罪嫌疑人林某全(男,24岁,汕尾市城区人)对其近期在市城区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盗窃嫌疑人林某全被城区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下一步,全区公安机关将继续把压降民生小案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重要手段,全面压降辖区路面高发侵财案件,强势推进“盗窃摩托车专项打击整治”工作,对违法犯罪行为严查严打,绝不姑息,以良好的社会治安局面助力汕尾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