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电梯安全工作会议
  • 2021-11-22
  • 来源: 汕尾市场监管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为促进我市电梯安全管理,落实电梯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电梯维保行为,进一步防范和减少电梯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俊坚主持召开全市电梯安全工作会议,市局特设科全体人员、执法监督科相关人员,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局派出机构分管领导、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负责人,省特检院汕尾检测院相关人员以及全市电梯维保单位及部分电梯使用管理单位负责人共80人参加了会议。

1.png

会议通报了全市电梯安装维保单位备案、电梯确权、落实电梯安全责任险情况和今年全市电梯鼓式制动器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以及全市电梯执法案件情况,同时部署了近期特种设备安全保障重点工作。

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及省市场监管局部署要求,加强电梯系统性隐患排查与风险防控,加大专项整治力度,保持了全市电梯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孙俊坚同志要求要继续保持“零事故、零伤亡”的工作目标,同时对接下来的电梯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始终保持清醒关脑,切实增强电梯安全监管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二是要狠抓责任落实,强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和监察机构属地监管责任,是三要提高监管人员综合素质,加强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

会议还宣贯了《安全生产法》《广东省电梯使用安全条例》《电梯维护保养规则》等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