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频道 >> 企业动态
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带你了解汇率避险产品
  • 2021-12-23
  • 来源: 本网讯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近年来,人民币汇率市场化程度调高,人民币双向波动弹性加大。在这样的国际环境中,企业如何做好汇率风险管理,树立汇率风险中性理念,是企业稳健经营的必修课。下面为汕尾市进出口企业更好地了解汇率避险产品,介绍汇率避险产品之远期结售汇。

远期结售汇是指企业与建设银行签订远期结售汇合约,约定在未来指定日期以指定价格进行人民币与外币的兑换交易,在交割日按照该合约约定的币种、金额、汇率办理结汇或售汇业务。适用具备进出口背景且未来某一个时间段预计有货款等外汇收支且有锁定汇率风险需求的企业

企业可通过远期结售汇锁定未来货币兑换价格,规避汇率风险。且交易、交割、结算方式灵活多样,企业可根据实需背景变化选择提前交割、到期展期、差额结算、全额结算等多种交易模式。

产品案例:企业预计 3 个月后收到 100 万美元货款,但担心未来美元下跌。建设银行为企业办理 3 个月远期结汇,远期结汇价格为 6.7。当业务到期履约时,市场汇率小于等于6.7时,以6.7的价格为企业结汇,到期结汇金额670万人民币;当市场汇率大于6.7时,也以6.7的价格为企业结汇,到期结汇金额670万人民币。

汕尾市汇率避险产品办理网点:

1.建设银行汕尾市分行营业部,咨询电话:0660-3369164

2.建设银行海丰支行,咨询电话:0660-6627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