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红海湾开展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社会面统一清理清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暨社会面统一清理清查专项行动
  • 2022-01-24
  • 来源: 美丽红海湾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为切实做好2022年春节节前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坚决铲除涉毒涉私涉偷渡案件产生的土壤,努力减少辖区可防性案件的发生,确保我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1月22日下午,红海湾组织召开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社会面统一清理清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禁毒委员会第一副主任吴家宾,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区公安分局局长、禁毒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李梓绿出席会议。区禁毒委员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区禁毒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李梓绿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社会面统一清理清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对红海湾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社会面统一清理清查专项行动进行具体部署。

吴家宾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目前的毒情形势,进一步增强对禁毒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二要严格按照市禁毒委的工作部署狠抓落实,加大社会面清理清查专项行动力度,尤其是针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物品加强日常排查力度。三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深入到行业部门、到街道、到村(社区)开展地毯式的入村敲门清查行动,确保我区社会和谐稳定。

      按照《红海湾经济开发区汕尾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社会面统一清理清查专项工作方案》的要求,1月22日晚,红海湾组织开展社会面统一清理清查专项行动,对治安管控相对薄弱、社会风险隐患较大的重点部位、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全方位、地毯式、分阶段开展大清理大清查工作。

行动中,各成员单位以挂驻街道为重点,分为三个小组,对全区酒店、娱乐场所、出租屋等重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危爆物品、剧毒化学品、烟花爆竹等危险物品的安全监管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废弃房屋、养殖场等涉毒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清查,坚决遏制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在辖区落地生根;对码头、岙口等重点部位开展反走私反偷渡清查,杜绝走私、偷渡违法犯罪活动现象的发生。全体参战人员警容风纪严整,文明规范执法,按照“全覆盖、零容忍、无死角”的原则,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完成此次清查行动。


据悉,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员120余人(次),车辆35多辆(次),检查酒店、娱乐场所、网吧、出租屋、码头、岙口、废弃房屋、养殖场等重点场所150多处,检查人员5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