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城区召开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统一清查动员部署会
  • 2022-01-24
  • 来源: 今日城区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1.png


       1月22日,城区召开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社会面统一清理清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禁毒委、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指示要求,对创建全国禁毒城市、全区社会面统一清理清查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严防春节期间、冬奥会期间各类涉毒违法犯罪,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禁毒委主任李绪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钟声宇传达有关精神,区委常委、红草镇委书记刘礼泽出席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常务副主任吴清瑜主持会议,副区长、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局长、区禁毒委常务副主任陈文科作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全区统一清理清查专项行动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到毒品问题的严重危害性和禁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禁毒工作走深走细,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要聚焦聚力,重点落实,做实做细清理清查各项工作任务。要严防禁毒犯罪,严防毒品走私,严打制毒贩毒,深挖制毒黑恶势力,摧毁制贩毒团伙经济基础,清理清查重点人员和场所,深化重点行业禁毒管理,加强敏感设备管理管控,加大排查管控力度,加强隔离戒毒工作。要完善戒毒康复模式,加强禁毒宣传,做到宣传常态化,创新宣传方法方式,通过以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禁毒宣传,提高宣传质效,持续深化禁毒宣传“八进”活动,不断扩大禁毒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开展专项严打整治,形成高压态势,从根源上压缩毒品违法犯罪空间。不断深化治理外流贩毒、禁毒清查等专项行动,在缉毒破案和吸毒人员查处上聚焦发力,进一步强化突出问题治理,着力整治农村、城郊等地区及酒店、KTV等娱乐场所易涉毒区域,持续加大对外流吸毒、外流贩毒人员的精准发现、查处管控力度。
会议要求,要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春节安保、推进示范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各地各单位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方位管控涉毒要素。按照“大数据+网格化+主动检测+群众路线”四轮驱动的要求,切实加强涉毒人员、涉毒重点场所、易制毒化学品、麻精药品和“999强力枇杷露”等含吗啡(罂粟壳)成分的非处方药品的管控。要成立督导组,严肃工作纪律,落实禁毒成效,对问题要照单全收,确保工作落地见效。
会上,李绪与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签订了禁毒工作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