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中共汕尾市委、汕尾市人民政府春节慰问信
  • 2022-01-28
  •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
  • 发布:
  • 阅读量:

驻汕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装警察部队全体指战员,民兵预备役人员,全市红军老战士、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

  律回春渐,新元肇启。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全市人民向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汕尾改革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1+1+9”工作部署,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全国全省一道胜利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这一年,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抓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纵深推进“三大行动”,坚定不移扛起“四大历史使命”,实干当先、奋勇争先,“3+2”现代产业体系更加成型,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取得新突破,乡村振兴工作亮点纷呈,民生福祉持续增进,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平安汕尾、法治汕尾建设卓有成效,交出了改革发展“高分答卷”。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增速12.7%,排名全省第一,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成功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结果,也是驻汕子弟兵积极参与、无私奉献的结果。

  一年来,驻汕部队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着眼新时代强军目标,聚焦实战化军事训练,勠力锤炼过硬本领,出色完成战备、训练、执勤、演习等各类军事任务。广大官兵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汕尾为故乡、把市民当亲人,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在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应急维稳、文明创建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进一步推动了国防现代化建设与汕尾经济社会建设深度融合发展,谱写了新时代拥政爱民新篇章。全市烈军属、残疾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转业复退军人乐于奉献、拼搏进取,在推进全市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此,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你们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

  击鼓催征稳驭舟,乘风破浪奋楫行。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做好全年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希望驻汕部队全体官兵始终保持和发扬优良作风,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汕尾经济社会发展。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一以贯之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力保障驻汕部队建设和发展,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进一步提高“双拥”工作水平,不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更需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军地携手、军民同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和现代化滨海城市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同志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汕尾市委

  汕尾市人民政府

  2022年1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