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城区在线
城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全力巩固当前取得的疫情防控成果
  • 2022-01-29
  • 来源: 城区委宣传部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1月27日,城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春节期间城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肖勇科作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绪主持会议,区领导彭海棉、欧阳柳、钟声宇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依然是当前的中心任务工作,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地抓好春节期间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外防输入”工作,全力巩固当前取得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全区人民营造一个祥和安宁的节日环境。

  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大涉疫地区来(返)汕人员线索排查力度;守好国内涉疫地区人员入汕、港澳流动渔船渔民管理、跨境货车司机管理、进口冷链、境外入境人员管理等“外防输入”的五个关口;做好公共场所、人流密集场所、室内场所以及八类特殊场所的监督管理,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行大型线下活动;切实把好医疗机构、药店“哨点”监测关,做好“哨点”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持之以恒地落实“早发现”;全面掌握重点行业人员动态,对去过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进行登记排查,倡导省外返汕人员抵汕后落实一次核酸检测;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保持春节期间疫苗接种工作不放松。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各镇街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疫情防控,亲自部署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强化应急调度指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落地;各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应急指挥体系始终处于激活运作状态;同时,要加大春节期间督查督办力度,深入一线,在督查中发现问题,在督查中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文:彭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