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陆河在线
陆河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两会”精神
  • 2022-01-29
  • 来源: 陆河融媒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1月27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精神、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和2021年度全市综合考核总结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罗炳新主持会议,县长程永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余加瑞、县政协主席叶祥振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新征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指南。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一要时刻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惩恶的战略定力。

  二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始终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以钉钉子精神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

  三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根本政治责任。各级党组(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推动全县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纪检监察队伍要增强履职本领,强化自我监督,以过硬作风和本领扎实推动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

  这次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将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同做好岁末年初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陆河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

  要强化责任担当,绷紧思想之弦,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一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强化重点地区返陆人员的摸排管控,科学精准落实好返乡防疫政策,持续提升“哨点”监测敏感性,确保严丝合缝、滴水不漏、万无一失,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二要有力有效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要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切实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生活;要扎实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各类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要抓好春节期间城市精细化管理,以良好的城乡面貌迎接春节到来。

  三要全面守好安全底线。要聚焦食品安全、消防、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深入细致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群众来信来访工作,把矛盾隐患解决在萌芽、化解在基层;要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狠抓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四要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节日易发多发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外出报备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有序运转。

  五要科学谋划好2022年工作。要对照全市2021年度综合考核结果找差距,立足自身实际高起点谋划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要精心组织开好县“两会”,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人大、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有力有序推进大会筹备工作;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项目、重点指标,全力以赴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