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城区在线
城区召开一月份消防安全联席会议
  • 2022-01-29
  • 来源: 今日城区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1月26日,城区召开一月份消防安全联席会议,通报近期火灾和全区干部职工居住类场所消防安全“四大治理要点”落实情况,部署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义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城区各地各部门扎实推进全区消防安全治理工作,全区火灾起数同比下降39.46%,火灾形势整体保持稳定。

  会议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担负起全区消防安全整治的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担当作为、扛起责任,坚定不移地把消防安全隐患整治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创造一个良好安全的消防环境;要强化措施、深层推进,全力做好全区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强化节前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针对存在重大隐患、不符合消防安全条件的企业坚决“整治一批、关停一批”,突出抓好重要节日及重大活动等时段消防安保。要聚焦高风险区域整治,坚决遏制区域性火灾多发趋势,加快推进市、区两级政府挂牌督办火灾隐患的整治工作,严格规范标准,清剿各类场所隐患。强化安全教育、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合理营造城区平安稳定的社会大局。紧抓责任落实,强化协作配合,严厉打击问责。统筹“两件大事”,自觉增强忧患意识、精准研判、主动作为,为春节安保保驾护航。


文:张文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