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红海湾专区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2022-01-29
  • 来源: 红海湾开发区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1月26日,按照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紧紧围绕建设滨海旅游和文化康养示范区的目标任务,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卓雄峰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群到会指导。

  区党工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谋划部署,严密组织实施,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区党工委领导班子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领悟党章党规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主动开门纳谏,采取走访调研、发放征求意见表和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按照“四必谈”要求,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增进共识;全面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剖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卓雄峰代表区党工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找准查实突出问题,深入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区党工委领导班子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对党、对事业、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到了自我批评态度端正、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直截了当、不遮不掩,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体现了开诚布公、互相提醒的氛围,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会议还通报了区党工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卓雄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接续奋斗的信心,永葆争先进位的锐气,发扬务实干事的作风,奋力把红海湾建设成为滨海旅游和文化康养示范区,为汕尾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和现代化滨海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一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不懈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严格按照总书记、党中央指明的方向、确定的路线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奋力开创红海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二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紧抓经济和平安两张“报表”,聚焦“三大行动”“五大攻坚”“三大保障”,推动红海湾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奋力实现“小湾区”大作为,交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红海湾答卷。

  三要始终牢记使命任务。要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走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持续深化办实事长效机制,着力解决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高质量推进“三项工程”,切实补齐民生短板,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勇于推进自我革命。要始终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内向的勇气,切实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执纪监督作用,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五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突出问题导向,把民主生活会会后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