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深汕在线
深汕特别合作区关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倡议书
  • 2022-01-29
  • 来源: 深汕视点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新春佳节日益临近。这一年,广大市民朋友们自觉配合、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了我们的幸福家园。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国内多地发生本土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共度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减少聚集。节假日期间尽量不举办或参加各类大型聚集性活动,提倡聚集性民俗活动简办、缓办或者不办,落实“体温必测、行程必查、口罩必戴、场所必消、突发必处”等要求。

二、加强自我防护。请您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常开窗、多通风、一米线等良好习惯 ,不给病毒可乘之机 。注意季节气候变化 , 及时增减衣物 , 降低冬春季多发病、传染病交叉叠加风险。

三、强化健康监测。请您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及时就医,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

四、及时报备。请从省外及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区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并尽快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五、尽快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感染的最有效、最经济手段,当前疫苗对德尔塔、奥密克戎毒株依然有效,请符合条件的市民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尽快完成全程及第三针疫苗的接种,尽早接种建立防疫“屏障”。

六、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请您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控政策、中高风险地区调整等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市民朋友们,疫情并未结束,抗疫仍在继续!让我们携手并肩抗疫情,共迎春暖花开日!在此,恭祝广大市民朋友新春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