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创卫创文
梁红武调研城区“创文”工作时要求 常态长效开展工作 切实巩固“创文”成果
  • 2022-01-2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1月2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红武率队前往城区凤山街道滨海社区、小岛渔业村、红草镇梧围村开展“创文”工作调研。

  在滨海社区,梁红武仔细察看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长廊、惠民广场等处,听取社区“创文”有关工作情况介绍,向社区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希望滨海社区保持状态继续努力,常态长效开展“创文”工作,认真做好社区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完善、文明行为促进等工作,有效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作用,积极开展内容丰富、贴近地气的各类文明实践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切实巩固“创文”工作成果,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在小岛渔业村和梧围村,梁红武边走边看边听,与村干部进行详细交流,认真了解两村的基本情况以及乡风文明建设、基层党建等工作情况,并向大家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梁红武希望两村要创新内容形式,做实做细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营造浓厚“创文”氛围,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文化素养;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基层公共服务水平,因地制宜谋划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齐心协力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又讯(记者 邓良琼 实习记者 叶家锐)1月2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红武率队到市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走访慰问,向全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工作者送上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并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梁红武一行先后来到市文联、市社科联、汕尾日报社、汕尾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走访慰问,在汕尾日报社新媒体部、汕尾广播电视台新媒体发展中心和同顶天山广播电视发射台等,与一线工作人员互动交流,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关于值班值守、安全生产等有关情况,对大家2021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做好庆祝建党百年各项活动等大事喜事要事中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梁红武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广大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并肩作战、实干当先、奋勇争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春节临近,希望各单位加强春节期间应急值守工作,坚守意识形态阵地,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保障新闻采编播发各项工作安全平稳运行,切实发挥党的喉舌作用,积极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充分展示汕尾发展良好形象。新的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队伍建设,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精心做好新闻宣传、理论宣讲、社科课题、文化活动、文艺精品创作等工作,讲好汕尾故事,提振精气神,为把汕尾建设成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和现代化滨海城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记者 林一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