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捷胜两名群众因携带火种上山祭祖被公安部门处罚
  • 2022-04-06
  • 来源: 城区应急管理局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当前正值清明节火灾易发高发期,一旦发生山火,极易蔓延酿成火灾。城区已发布《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关于今冬明春森林禁火的通告》,但仍有不少群众抱有侥幸心理,携带火种上山祭祖。现将城区清明期间违反《禁火通告》的情况进行通报。

2022年4月4日,捷胜镇巡山人员在长盆山消防训练基地区域巡逻时发现2人私自带祭祀品上山并点燃香烛,随即捷胜派出所民警将违反《禁火通告》的2人带回公安机关进行调查。目前,经派出所民警批评和教育,蔡某华、周某华均承认了错误,并保证遵纪守法,不再违反相关法律法规。

1.png

现正值清明期间,在此提醒广大群众,火患猛于虎,警钟须长鸣。请切勿以身试法,宜以文明祭祀方式慎终追远、缅怀先人。否则一旦不慎发生森林火情,公安机关将依法采取措施严惩,“发现一起、处罚一起”,构成犯罪的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