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把好入口关 守住防控第一关
  • 2022-04-24
  • 来源: 汕尾逸挥基金医院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汕尾逸挥基金医院优化战“疫”

常态管理系列报道之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往日的喧哗热闹都归于沉静,而医院,从来都不敢停下奔跑的脚步。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汕尾逸挥基金医院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严防死守,精准防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预检分诊作为医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通过不断优化改造,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接续构筑医院疫情防控第一防线。

      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汕尾逸挥基金医院为守好疫情防控的前沿哨卡,仅用5天时间,在门诊广场搭建800多平方米塑钢大棚,形成“一字型”的预检分诊点,很似横形“战壕”。设置排队一米距离、候诊区、填表区、报到区、分诊区等。医护人员每天对来院就诊的患者进行询问、登记、查看健康码、行程码等,并时刻提醒患者间隔一米线距离排队。说实在的,在当时疫情发展迅速的前提下,工作量是很大的,但能这样做实属不易,这些工作在疫情防控中起到了作用,保障了医护人员及患者就诊入院的安全。

       近期,面对陡然升级的疫情防控形势,与病毒做好长期斗争的准备成为了防控工作重点。医院党政班子接续保持疫情防控战斗精神,科学防控,多措并举,不断优化流程,将原来急诊、门诊的预检分诊关口统一前移到医院主入口处。医院党委副书记郭坤营亲自规划,多次组织党政办、医务部、护理部、门诊部、急诊科、院感科、基建办、临床工程信息部等相关部门现场办公,共商医院预检分诊关卡前移的管理思路和建设。

        新的预检分诊关卡设在医院入口处,将原来横形“战壕”改为“纵形卡口”预检分诊,把工作模式从原来院内前移至医院入口,保持院区的安全洁净。实行通道管理,设置门急诊通道、发热门诊通道和员工通道、设立三间玻璃预检分诊屋。为方便老年人等特殊人群,启用智能门岗系统,通过身份证或健康码、人脸识别等人证核验,即时调取健康信息进行核查,使预检分诊管理更加智慧化,助力医院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同时,预检分诊工作强度大,医护人员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玻璃预检分诊屋有专门的顶端分体空调,改善了医护人员的工作环境,提升了战斗力。省市、区相关领导多次到医院调研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时对医院预检分诊前移的建设和优化表示肯定。

     预检分诊承担着识别筛查发热患者,登记所有来院人员基本信息及流行病学史调查的任务,在疫情防控中尤为重要。汕尾逸挥基金医院将继续努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并不断探索优化,形成更加严谨、科学、规范的预检分诊卡点,提高预检分诊能力和科学防控能力,方便群众看病就医,严格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