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甜美·温馨 激励前行
  • 2022-05-12
  • 来源: 汕尾逸挥基金医院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汕尾逸医庆祝“5.12”国际护士节

1.jpg

逸医护士为南丁格尔汉白玉塑像献花


  又一年的5·12国际护士节如期而至,这天清晨,尽管天空中飘着细雨,医院护理部还是保持多年的习惯,带领护士代表前往门诊广场的南丁格尔汉白玉塑像献花,庄严肃穆,给人以精神启迪。

2.jpg

逸医护理副院长、护理部主任赠送节日蛋糕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医院党委为表示对护士队伍的关心和爱护,激励全院护士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在全院护理岗位开展优秀护士、优秀护理管理者、疫情防控先进护士等等的评选表彰活动。当天下午,每个科室都收到了院部为她们订制的节日蛋糕。

3.jpg

护理部主任在重症病房和护士们一起切蛋糕

柔软甜美的节日蛋糕,体现了院部对护士们的关怀和爱护,护士们都说感到十分的贴心。护士们手捧甜蜜的蛋糕,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战地黄花分外香”,尽管在疫情防控一线,护士们的节日气氛仍然是那么浓浓!护理部主任黄丽丽是从重症监护病房的普通护士成长为医院护理干部的,今天,她又回到了重症病房,与护士姐妹们一起欢度节日,她说:我只是一名平凡的护士,是组织给了我“国家优质护理服务表现突出个人”的荣誉,现在又培养我担起医院护理部主任的担子,我一定要和护士姐妹们接续前行,服务医院,服务大众!

4.jpg

5.jpg

护士们手捧甜蜜蛋糕,欢度节日


医院护士们在日常护理工作中,始终秉承“以民为本”的办院宗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直以来,为创办汕尾老区人民满意医院和服务大众身体健康做出贡献,得到了市、区人民群众的称赞。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她们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奉献与担当在抗疫战场上熠熠闪光。她们白衣执甲,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半夜等通知,凌晨去集结,次次召集,都能看到:我行,我们护士去!无论是在预检分诊处、核酸采样室、发热门诊、门急诊、隔离病区都有她们的身影。冻裂的双手,深深的压痕,厚厚的防服,有的护士身体不适时出现眩晕,也不轻易下战场。甚至还有护士在乘船前往核酸采样时,夜黑浪高,从小船爬上大船时差点掉下海里被恶浪卷走,但她们却是无所畏惧!


无论是冲锋陷阵驰援武汉、深圳、东莞等地,还是夙兴夜寐守护汕尾家园,坚守医院病房,她们都毫不示弱,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南丁格尔誓言,全力做好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6.jpg

护士是没有翅膀的天使

身职平凡,但工作神圣

她们每一天都在帮助患者战胜病魔

在平凡中坚守,在坚守中奉献

她们用爱与责任,谱写对生命的敬佑

在这属于护士的节日里

请对她们说一声节日快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