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城区在线
城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2022-06-21
  • 来源: 城区委宣传部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近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城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肖勇科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绪,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海棉出席。

  会议强调,要明确发展方向,深刻把握做好老龄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到健全完善老龄工作体系的重要举措和实践路径的积极作用和深远意义,切实增强做好老龄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全面落实老龄工作重点任务,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快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做好老年人健康教育和预防保健,提高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率,增加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供给,推进医养结合,进一步提高养老服务能力。要深入挖掘银发经济增长潜力,引进社会资本发展养老产业,推动养老服务业与医疗、教育、文化、旅游、康养等产业融合发展。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积极发挥老年人团体作用,丰富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对侵害老年人权益事件的预警和处置能力,切实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行政、部门密切配合、群团组织积极参与、上下协同联动的老龄工作机制,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充分调动政府、市场、社会、家庭和包括老年人在内各方面力量的积极性,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建设适应新时代老龄工作需要的专业技术、社会服务、经营管理、科学研究人才和志愿者队伍。


  文:黄浩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