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红海湾专区
温情关爱助成长!红海湾开展“六一”慰问
  • 2022-06-02
  • 来源: 红海湾开发区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又是一年“六一”,孩子们的节日到了。5月31日,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卓雄峰前往东洲街道中心幼儿园、遮浪街道中心小学(水龟寮校区)走访看望少年儿童和教师,向全区的小朋友致以节日祝贺,对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问候。


  图片


  恰逢今年东洲街道中心幼儿园完成迁址新建并落成启用,园内一派浓浓的节日气氛。走廊上,一个个特色情景主题展、一件件精美展品体现了孩子们的童真童趣和奇思妙想。卓雄峰一行观看了孩子们精心准备的欢庆“六一”活动,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礼物,祝愿他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在详细了解幼儿园疫情防控落实、特色课程教学、基础设施建设、师资力量配备等情况后,卓雄峰指出,幼儿时期是人生可塑性最高的教育黄金时期,要遵循幼儿发展规律和教育规律,时刻关注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根据孩子们的身心特点,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学生们心中生根发芽,特别提到了少年儿童应该如何从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好思想、好品德。


  图片



  图片


  来到遮浪街道中心小学(水龟寮校区),一进校门,孩子们就开心地迎上来,为卓雄峰一行佩戴鲜艳的红领巾。“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此时,遮浪街道中心小学正在举行庄严的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队旗下,孩子们整齐列队,卓雄峰等区领导与少先队辅导员一起,为新入队的队员系上鲜艳的红领巾,欢迎他们成为少先队的新力量。


  图片


  随后,卓雄峰向少先队员代表赠送青少年读物、背包,勉励他们从小树立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养成良好的学习和作息习惯,掌握扎实的知识技能,锻炼强健体魄,早日成为栋梁之才,回报社会。


  图片


  卓雄峰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未来的国之栋梁,全区教育工作者要切实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始终关注关心少年儿童身心健康,用甘为人梯、无私奉献的精神,切实担起教书育人之责,帮助引导少儿扣好“第一粒扣子”。同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始终关心少年儿童、服务少年儿童,加大优质资源供给,不断改善办学条件,落实“双减政策”,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创造更好条件,让孩子们时刻沐浴阳光、胸怀自信,在崇德明礼、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中茁壮成长。

  期间,卓雄峰一行还看望慰问了困境儿童,仔细了解儿童的学习、生活和身体状况,对困境儿童家庭的帮扶政策惠及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并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祝福,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区领导彭帝鸿、陈栋、廖兴凯参加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