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频道 >> 企业动态
建行汕尾龙津支行员工学习红色文化心得
  • 2022-09-29
  • 来源: 建行汕尾市分行
  • 发布:汕尾在线
  • 阅读量:

红色文化是在革命战争年代,由先进分子和人民群众共同创造的极具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它是中华民族历史演进中最宝贵的财富,它所蕴含的精神力量和正向文化价值,对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拥有巨大的促进作用。

红色文化在政治上是坚持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这和历史发展趋势相吻合。不论是革命时期,还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各行各业的集体,个人都在用行动续写红色文化的传奇。虽然表现形式多种多样,内容丰富多彩,但它的目标指向非常单一,都指向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红色文化价值巨大,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不仅必要而且重要。红色文化所蕴含的红色精神是红色文化的精髓,是激励人们开拓进取、矢志不渝的强大精神支柱,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弘扬这些红色精神。

红色文化是在中国地面上生长出来的,深深植根于广大人民群众的心中,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尽管与过去相比,所处的环境有异、条件不同,但其精神、原则和内容,在任何情况下都适用。深入发掘红色文化的传承价值功能,是培育新的民族精神的现实需要。(胡惠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