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城区在线
城区举办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文艺晚会
  • 2023-08-02
  • 来源: 今日城区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团结就是力量……”7月31日晚,在嘹亮的拉歌声中,城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6周年文艺晚会在31649部队大操场拉开了序幕。不同连队的官兵们你唱一段、我来一首,将一曲曲军歌唱响在大操场上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红武,副市长庄红琴,市政协副主席何自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绪,区委副书记郭立坚等市、区领导和部队首长出席晚会。

       晚会以“汕尾双拥 薪火相传”为主题,以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光辉历程为背景,分为《保家卫国》《军地共建》《永不褪色》《薪火相传》四个篇章,通过大型歌舞、诗朗诵、情景舞蹈、小品、歌曲、戏曲、麒麟舞等多种艺术形式,真情展现了新时代汕尾军民的鱼水深情。

       “一身男儿血满腔报国志……”大合唱《有我在》唱出了中国军人胸怀报国志、时刻准备上战场的雄心壮志。情景舞蹈《峥嵘岁月》生动演绎了人民军队与人民群众共同战胜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浴血荣光。诗朗诵《军枪猎猎打胜仗》以雄壮豪放的气魄和雷霆万钧的奏鸣,歌颂新时代人民解放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热血豪情。情景舞蹈《白桦林》、双拥歌曲联唱、舞蹈《太阳最红》、歌舞《相亲相爱一家人》等节目,传递着“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鱼水情谊。部队官兵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特殊任务》,快板《心系军营志更坚》、歌曲《兵哥哥》《绿色军衣》等节目,展现了驻汕官兵锤炼本领、保家卫国、践行使命的时代风采以及广大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立足新岗位、奋进新时代的豪迈热情。歌曲《军人本色》《强军战歌》展示了军地合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汕尾篇章、再创辉煌新篇章的美好前景。

       城区一直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今年是城区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十连冠”殊荣的收官之年,全区上下将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不断巩固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共同谱写新时期军民团结新篇章。

此次活动由汕尾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宣传部、汕尾军分区政治工作处指导,31649部队、区委、区人民政府主办。


来源:今日城区

文:张文滨、黄少菲

编辑:沈鹏源 焦玉双  

责编:黄少菲 朱钧港

编审:黄文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