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陆丰在线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正字戏走进陆丰潭西二中
  • 2023-08-0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三岔口》《百花赠剑》《精忠报国》《吕布试马》……近期,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陆丰正字戏走进陆丰潭西镇第二中学开展公益性惠民演出,为学校师生送去精神文化大餐。

据了解,陆丰市为了加强非遗系统性保护,促进可持续发展,让非遗在传承中“活”起来,积极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让学生感受历史的沉淀,近距离感受正字戏的艺术魅力,坚定文化自信。
该校学生表示,下课时看到很多人在搭戏台的时候就已经很期待这次表演,现在看到这次表演之后,感到十分开心和稀奇,也觉得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觉得大家应该学习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让更多的人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期间,潭西镇第二中学师生自编自演的武术、小品、合唱等节目也轮番登台亮相,展现当代中学生的青春与活力。

来源:汕尾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