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示范宣讲暨“红小荔”青年讲师团宣讲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 激励引领青年坚定理想信念
  • 2023-08-0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8月1日,由团中央宣传部指导,团省委主办,团市委承办的“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示范宣讲暨“红小荔”青年讲师团宣讲启动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宣讲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致词精神,全面落实团十九大各项部署,激励引领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贡献青春力量。团中央示范宣讲团成员、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馆长胡献忠作示范宣讲。

会上,胡献忠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落实团十九大工作部署,从“读懂大时代”“看懂新青年”“再识共青团”“工作关注点”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背景、青年群体新的特质特征、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大课题及努力方向等,给与会人员带来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

活动现场,团省委、团市委领导为6名“红小荔”青年讲师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据了解,为结合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切实抓紧抓实这一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做好面向我市广大团员青年的宣传宣讲,强化全市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团市委在去年青年讲师团30名成员的基础上,将汕尾“红小荔”青年讲师团队伍规模扩充至80人左右,打造市级青年讲师团+县级青年讲师团+若干个行业讲师团的“1+4+N”宣讲团队伍,深入到全市基层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多层次、分众化的宣传宣讲,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思想的热潮。

会前,胡献忠一行还前往海丰红宫红场、共青团海陆丰地委旧址、彭湃烈士故居和赤山约农会旧址等地参观调研。市委副书记林少文陪同调研。

同天,全市“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全市团组织书记培训班同时在市委党校开班。


来源:汕尾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