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大量游客暑期青睐汕尾,海滨之城迎来旅游热潮
  • 2023-08-08
  • 来源: 南方+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近日,汕尾市各海滨景区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汕尾成了为热门旅游目的地。其中,红海湾、保利金町湾等滨海地区拥有迷人的风光和丰富的休闲活动,深受游客青睐。

旅游旺季,着重推出惠民措施

为了多层次满足群众出游需求,推动文化和旅游消费,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推出了一系列惠民利民措施,吸引广大游客来汕尾旅游。其策划了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各市县区积极响应。美食、体育、艺术等活动满足了游客的各种需求,为游客们提供了丰富的文旅体验。同时,为了吸引更多游客,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制定了旅游套餐,将不同的旅游和旅游活动资源组合,提供更实惠的价格,让游客可以自助购买景观服务等,享受全方位的旅游体验。同时推出更多规划的旅游线路,结合汕尾市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和民俗特色,打造独具特色的旅游线路,丰富游客的旅游选择。

规范管理,切实保障游客利益

为保障游客在汕尾的旅游体验,为汕尾文旅发展提供优质的环境,汕尾严格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出台了一系列整治旅游乱象的相关措施。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牵头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市旅游市场秩序工作方案》,方案包括旅游行业安全、旅游市场价格、交通服务保障、涉旅部门和属地协同监管等5个部分,涵盖加强A级旅游景区服务品质监管、加强住宿业餐饮业经营服务价格行为监管、加强停车场收费行为监管等13项内容,进一步明确了旅游市场规范整治内容、部门职责和方法措施。从完善举报投诉渠道、打击欺客宰客行为、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汕尾努力为游客打造一个便利、友善、舒适的旅游环境,以好口碑树立汕尾旅游城市好形象。

旅游业蓬勃发展,拉动经济发展

在政府的大力鼓励下,汕尾旅游的“闪光点”得到发掘,吸引了大批游客的光顾。汕尾旅游行业的崛起带动了餐饮、住宿、交通等行业的发展,旅游业成为带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据统计,去年汕尾市接待游客766.52万人次,同比增长12%;接待过夜游客487.25万人次,同比增长13.28%;旅游总收入67.1亿元,同比增长15.03%。1至5月份,汕尾市总过夜游客907.81万人次,同比增长949.25%;旅游总收入67.45亿元,同比增长488.06%,旅游增幅较大,旅游市场形势呈高开高走态势。

作为广东省东南部的沿海城市,滨海风光是汕尾的一大特色。汕尾政府大力鼓励发展滨海休闲旅游,打造汕尾特色旅游文化。2023年以来,汕尾市完成了《汕尾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四五”规划》《汕尾市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23—2035年)》编制及旅游资源普查,启动“中国滨海休闲旅游最佳目的地”创建,推出了一系列旅游精品路线。

汕尾三大海滨景区打卡点

红海湾以多姿的礁岩和壮观的海浪而闻名,被称作“中国观浪第一湾”。它东临碣石湾,南依红海湾,三面环海,具有独特的亚热带海滨风光,被列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在这里,游客可以尽情欣赏交错的湖泊、岛屿、港湾,在蜿蜒的连绵沙滩漫步,在纯净而透明海水的中嬉戏。优质的海洋风光,让红海湾成了汕尾的文旅标杆。

纯净天然的海岸线是保利金町湾吸引广大旅客前来打卡的重要法宝。保利金町湾被称为“海上香格里拉”,海洋清澈无污染,拥有七公里原生沙滩。在蓝宝石般的海洋中畅游,脚踏细腻松软的沙滩,平日里的疲惫将在温和的海风中一扫而空。保利金町湾保留大自然本真的味道,让游客体验到最真实的滨海风光。

品清湖位于广东省汕尾市中心城区,被誉为“汕尾的母亲湖”。22.74平方公里的浩渺碧水,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仿佛一颗镶嵌在汕尾市城区南部海岸的蓝宝石,它既有大海的粗犷,又有河湖的静美,一边是鲤鱼山、虎地山等自然风光,一边又有妈祖雕像等城市景观,让人流连忘返。其水面上建有海上长廊,长达数公里,漫步于其上,听涛声迎海风,看琳琅满目的七彩灯光,令人心旷神怡。站在视野开阔的湖岸,宛若置身海湾边,如诗优美的湖景中,便可尽情感受汕尾的独特文化魅力。

在这个美好的假期里,我们或许可以相约汕尾,感受这片天然的海洋花园,让心灵沐浴在海的怀抱,释放心中的一切疲倦与忧愁,共赴一场属于汕尾的“盛夏之旅”!

【采写/视频】南方+见习记者 陈保良 通讯员 陈信颖




来源:南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