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城区在线
肖勇科调研绿美城区建设情况时强调 真正把城区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 2023-08-11
  • 来源: 今日城区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8月9日,区委书记肖勇科调研绿美城区建设情况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有序推进绿美城区生态各项建设,真正把城区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区委副书记郭立坚参加调研。


肖勇科一行在铜鼎山、品清湖等地实地了解铜鼎山森林(郊野)公园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示范点、品清湖绿美生态建设示范带、汕遮公路等建设情况,并听取绿美城区生态建设总体规划设计、推进情况等工作汇报。


肖勇科指出,绿美城区生态建设是一项系统性、战略性工程,是城区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需要,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规划引领统筹推进绿美城区生态建设,切实打通“两山”转换通道,努力将规划的“绘制图”变成“实景图”,让全区人民共享绿美城区建设成果。有关建设规划落地后,要迅速制作工作清单,明晰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推动建设工作按时保质完成。要深入实施“八大行动”,与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结合起来,以点带面推进绿美城区生态建设,确保全域推进全域提升。要加强要素保障,在组织保障方面,绿美城区指挥部要发挥牵头作用,切实加强与市属部门沟通,及时化解建设工作推进中遇到的权属不明、规划变动等问题;加强督促督导,压实镇街及有关部门工作责任,推动工作任务按时完成;在资金保障上,要加大力度整合资金,发动社会资本投入,多方筹措资金,确保资金用得高效、用得到位。要继续加强发动,动员各方力量参与到绿美城区生态建设中来,切实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来源:今日城区
文:黄少菲
编辑:沈鹏源 焦玉双  责编:黄少菲 朱钧港
编审:黄文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