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汕尾市开渔节暨海鲜美食文化旅游节启动
  • 2023-08-16
  • 来源: 东岸V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三个半月的伏季休渔在8月16日结束,迎来开渔!8月16日 2023年汕尾市开渔节暨海鲜美食文化旅游节在市区凤山妈祖文化广场盛大举行。一场荟萃汕尾美食、文化、旅游诸多元素的“美食+”文化盛会拉开帷幕!

中午12时,礼炮鸣响,在市区凤山妈祖文化广场举办隆重的开渔仪式,现场音乐齐鸣,为本次开渔活动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百船齐发、锣鼓喧天的开渔盛况图,为渔民们送上新一年风调雨顺,满载而归的美好祝愿。

据介绍,今年是深圳、汕尾对口合作十周年,自2014年起,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汕尾指挥部便开始参与举办汕尾“开渔节”。

今年,我市开渔节暨海鲜美食文化旅游节结合旅游消费的新热点、新模式、新需求,搭建汕尾本土文旅展示平台,推动农文旅工商深入融合发展。

特色之一“吃”:
8月16日至22日,游客除了在凤山妈祖文化广场,观看民间民俗文化表演,还能尽情享受美食。
活动期间,游客还可以在陆丰金厢银滩海鲜酒楼设置海鲜美食旅游节专题活动区、陆丰海鲜美食展示区等,金厢银滩海鲜酒楼和海鲜一条街沿线,推出陆丰特色菜品打折、试吃活动等。同时还有陆丰海鲜干货集市,在金厢各大海鲜干货集散地设置摊位。

此外,市区、红海湾等地指定的酒店海鲜美食旅游节专题活动区,尽情游戏互动,品尝海鲜大餐。现场有海鲜美食展示区、美食现场烹饪区、美食宣传互动区等,将推出开渔餐。游客可一边品尝海鲜美食,一边开心互动,以新颖的形式来感受“汕尾味道”。

特色之二“玩”:
活动当天下午,红海湾遮浪旅游区组织举办风筝秀表演。游客可以在海风中尽情欣赏一场浪漫的风筝秀,同时有卡通主题、海洋主题等系列主题百花绽放。当天景区入场门票享受8.8折优惠!晚上,红海湾金屿滩旅游区组织沙滩音乐和海鲜烧烤活动。活动将邀请游客进行沙滩音乐互动,在音符里感受开渔热情。另外还有卡丁车、真人CS、特色豪华木屋等游乐活动,可以享受8折优惠!开渔节当天,红海湾餐饮住宿均有优惠。
政企联动,共同激活海洋经济
活动中,汕尾还与中广核汕尾新能源有限公司、深圳宏煋烨食品有限公司、南京沃鑫商贸有限公司、广东粤海饲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汕尾市国泰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水产品意向采购签约,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产业布局,将进一步提振汕尾海洋消费市场,拉动海洋经济发展。


图片:杨舜棚
视频:王志浩
编辑:马泽松

来源:东岸V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