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今日热点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征集医疗卫生领域商业贿赂问题线索的公告
  • 2023-08-21
  •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通知公告

       为全面落实汕尾市医药领域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充分发挥市场监管执法职能作用,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从即日起面向社会征集全市医疗卫生领域商业贿赂问题线索。

一、线索征集对象范围

汕尾市各级各类医药企业(药品试剂、设备器械、医用耗材等厂家)、医疗卫生机构,及与之相关联的经销商、医药推广公司、医药代表、相关工作人员等商业贿赂违法行为。

二、征集线索重点内容

1.医药企业在流通环节使用票据、虚构业务事项以及利用医药推广公司空设、虚设活动等违规套取资金,将套取资金用于商业贿赂的违法违规行为。

2.医药企业在生产环节前置套取资金,用于药品耗材设备回扣、商业贿赂的违法违规行为。

3.医药企业借助科研合作、学术推广等名义,在设备采购、工程建设、科研经费等领域进行利益输送的违法违规行为。

4.假借科室宣讲会等方式,向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给付利益、维护关系的行为;假借捐赠、科研合作、试验推广等形式捆绑销售药品耗材实施商业贿赂等行为。

三、举报注意事项

举报人需提供明确的信息,包括:举报人基本信息,被举报对象基本信息、涉嫌违法行为相关事实和相关证据材料。我局将依法依规依纪对举报人予以保密,对收到的问题线索及时调查处理。

举报人对提供的线索不得虚构和夸大事实,不得故意捏造事实和诬陷他人。对谎报或借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依规移交相关部门。

此次公开征集的截止时间为2024年6月30日。举报人在截止日以前均可通过来信、来电、发送电子邮件等方式提供真实有效问题线索,且一并提供相关证据材料。

四、线索受理途径

受理电话:0660-3360538、12345

电子邮箱:pwp0000@126.com

邮寄地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与反不正当竞争科(汕尾市区金湖路夏楼美地段 )

面谈地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515办公室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举报医药领域商业贿赂违法行为!


——END——

消息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编辑:市局办公室

转载请注明以上信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