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县区动态 >> 城区在线
城区开展中小学学校馆藏图书审核检查清理专项行动
  • 2023-08-22
  • 来源: 今日城区
  • 发布:swzx0660
  • 阅读量:
城区开展中小学学校馆藏图书

审核检查清理专项行动


为切实推进“护苗2023”专项行动,坚决清理非法出版物,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由区“扫黄打非”办、区教育局等相关人员组成的检查组,走进汕尾市城区新城中学、田家炳中学、汕尾中学、汕尾职业技术学校等中小学,开展全区中小学学校馆藏图书审核清理专项行动。


行动中,检查组一行认真听取了各学校图书审核清理工作小组负责人对学校前期开展图书清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向图书管理员详细询问了学校图书日常管理、图书流通借阅等情况,通过与学校师生对话了解日常馆藏图书利用情况。


另外,检查组一行还对学校图书馆的馆藏图书进行逐类、逐架的抽检查验,为学校上架图书质量严格把关,对图书管理人员一对一进行了出版物鉴别指导,要求学校图书馆务必严把图书进货关,严控图书捐赠关,坚决抵制非法出版物流入校园,确保每一位师生阅读到健康、积极向上的好书。
图书馆馆配图书质量提升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重要工作。区“扫黄打非”办希望全区教育系统要以本次专项检查清理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图书馆图书审查清理工作,规范图书日常管理,完善图书增新剔旧制度,优化馆藏结构,不断推进全区各中小学图书馆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发展,让图书馆成为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来源:今日城区
文:周啟惠
编辑:沈鹏源 焦玉双  责编:黄少菲 朱钧港
编审:黄文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